Tuesday, August 11, 2009

Peace in mind, ironically

偶尔我会怀疑。怀疑我生存的理由。 怀疑我生存的意义。

你知道吗?如果你帮助人家太多次了,你会渐渐觉得“帮助人”是你存在的意义。 如果你每一天都与天才们交往,你会渐渐觉得“天才”是你的身份。 如果你一直帮朋友做他们的功课,你迟早有一天会觉得“若我不能做好功课的话就不是人家的朋友了”。

就像一支原子笔 - 每天每辰每秒用, 墨水一完就没用。

而我就是一位拥有一支永远需要借给别人的原子笔。 永远得自己再添墨水,再买墨水,再借别人。

或许有可能,我就是那支原子笔。自己添自己的墨水,无法这么样做的时候就立刻被丢掉。

------------

なんでだろう心が悩む時にいつも他の国の言葉でブロッグポストを書く。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Perhaps today I really was not sound in heart nor in mind.

Thankfully I am now. I have a good friend to thank for my current peace and relief. At the very least, the above statements applied to a point before 23:30 of 11/8/09.

No comments: